close

嗨這裡少少的粉絲們,我是阿達。

前些日子發的歌詞讓我這裡噴了2000多人氣差點沒嚇死,跟自己約定過5000人次的時候要寫一下自我介紹所以這篇文就誕生了。

(也是跟昀屁那個小朋友說好會寫啦)

 

【寫手20問】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阿達,比較親的網友會叫我達達,它是我高中迎新時用的綽號。單純是因為太常腦抽了真的很棒欸,阿達阿達的所以叫了這個名字。

某部分一直割捨不下這個名字是因為「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這句,覺得很美。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寫作的經歷約莫是5年,國中喜歡寫小品文、短篇散文,高中時期喜歡寫詩,記得有天忘了把桃子的書籤夾到哪去了所以寫了一首詩哀悼,寫完的同時就在某本書中找到了(崩潰)

把文字創作當飯吃,雖然沒有打算以後當本業但寫文章著實是生活的辛香料,伴著時間的流逝散發香氣。

很喜歡從文字裡得到能量的感覺同時又覺得摸臉的好寫手真的不多,想試著用自己的能力壯大摸臉教派()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大概是一種很隨興的感覺吧,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眼前有什麼就寫什麼

身邊的人是覺得很噁爛XD,跟我平常行事風格很不搭(文青與流氓的對比哈哈)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寫的風格差不多,只是從短篇發展到詩篇,現在多一個同人文。

小時候喜歡搞引經據典這套,長大腦子比較渣一點記憶力比較不好,所以都寫很直接,但比較喜歡用譬喻轉化這類修辭。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自己的風格就是喜歡的風格(自戀),不喜歡很艱澀的字句,「咀嚼」過後能讓人回味的文字最誘人。

故事最好是公主與公主過著快樂的日子啦XD,悲戀我覺得太心碎,不喜歡。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摸臉,對就是寫摸臉的時候覺得快爆炸了。

也擅長寫純愛啦,接吻牽手,小浪漫我都可以。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我很愛寫但很不擅長。因為要把做愛這件事寫得不過度肉慾卻又能感到兩人情感的流動,簡而言之就是要寫得情慾卻不色情是很困難的。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可以三小時之內結束(短篇的話),內容長點要從四小時起跳,有時候會卡文就會扔著到晚上或隔天再繼續。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不一定會準備耶,有時候會抓空閒時間寫小草稿,有空的時候再開始碼文,不過大都是突然想寫了、突然被靈感砸到了才會直接開電腦開始打。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我會看著摸臉的照片寫摸臉文XD

通常都是看著那對CP的照片寫文,不過有時候會就開始滑照片了哈哈哈然後就滑了個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忘記寫文。

還有卡文的時候會一直轉筆,搞得很像轉一轉就會有靈感一樣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喜歡寫字但寫了又不能直接發(可惡),為求效率還是打字派啦。有寫字的時候我習慣拿那種一隻八塊的藍色原子筆,寫得快又不怕轉到摔出去斷水。

絕對不會用痞客邦的打字區打字,因為永遠永遠永遠格式都不是對的,字體也會跑掉。通常都是在word上面打好才貼上來調字體或顏色。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這種習慣XD因為太懶惰了,但有寫的時候基本上就是逐字稿了,草稿=正式稿。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摸臉又來,其實這麼執著於摸臉不是沒有原因的,在這麼多對CP裡面,林娜璉的成熟跟幼稚平衡得很剛好,會覺得她童趣但在必要時刻又很成熟;平井桃做什麼都憑著一股傻勁,有時候其實並不那麼機靈但偶爾會蹦出的小聰明又讓人感到很窩心。兔子包容桃子的傻、桃子包容兔子的小脾氣,一個不說、一個不善於表達,卻又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對方。這是摸臉這對CP讓我最喜歡的點。

其他作品的題材通通都是眼前看到什麼就寫什麼,常常是剛好聽到鳥叫聲就寫鳥、蟬叫就寫蟬。曾經有朋友出題要我用文具寫散文,我就寫了一篇「筆」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坑道Ver.2Saya姊姊跟糟田(算半個)啦,都是我進TWICE坑之後才有去接觸的,以前我是不怎麼看同人文的,Saya姊姊的文風是因為我看過、跟我喜歡的文風一致,所以才喜歡上的。

職業作家大都喜歡詩人,瘂弦、席慕蓉、余光中、徐志摩這些都很喜歡。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當然有啊哈哈,我有個朋友出了詩集(歡迎去搜尋「粉色瓶裡的黑墨水」),我正在很努力的朝她邁進。

並不是什麼太難的夢想啦,只要對生活有足夠的體悟就很有可能了(微笑)

但終歸還是要養得活自己,寫作也只會是我的副業而已。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我公開創作的時間還不算太長,所以沒有什麼很特別的經驗

先前有在社群上面發布過一些文章,有一位不太熟識的朋友希望我能寫一篇獨家送給她,她覺得我的文字讓人很有共鳴。

光是這件事我就高興了好幾天。超容易滿足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我喜歡寫「字」,只要是「創作」我就喜歡,熱衷喔,大概像打羽球那樣吧,打羽球的時候是最不用想那些負面情緒的時候。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只能無力的靠在鉛筆旁邊一不小心就被筆尖刺穿胸口
石墨會導電那能把我跟你結成通路嗎
就算正負極都淌著血也無關緊要了。

是一個很難過的時候突然寫出來的文字,喜歡的還有很多但一瞬間想不太起來,有想到再補好了哈哈。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拜託變得更美一點啊(爆哭)現在的文風是喜歡啦但覺得還不夠扣人心弦,像Saya姊姊那樣就好了。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I Have No Friends~~~(自暴自棄)

 

謝謝看完的你們,也歡迎你們留言跟我認識交流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手二十問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